close

  本報訊(記者鄭璜)11日下午,參加省政協usb十一屆二次會議的委員們認真審議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沒有穿衣戴帽的虛話套話,文字簡練清新,內容務實,對過去一年工作的過程性描述很少,而是突出履職的結果和實效。”這是很多委員聽取常委會工作報告後的感受。他們認為,常委會工作報告雖然篇幅不長,但對2013年的工作總結實事求是、客觀全面,對2014年工作的部署展望具負債整合體翔實,計劃性和指導性強。提案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一樣,講求實效,一年來立案的872件提案全部辦結,為推動決策科學化民主化和促進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委員們認為,過去一年,省政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廣泛開展協莊臣商議政,政協組織成為密切聯繫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的重要平臺,留下了一連串閃光的數字:確定的11個重點課題、9件重點提案,都體現了務實有用的原則;全省2萬多名各級政協委員深入調查研究,形成調研報告1500多篇;收集社情民意信息7000多條,報送信息專報件1500多件,被全國政協辦公廳採用100多件。委員們自豪地說:“為實現福建‘百姓富’、‘生態美’的目標任務,我們在獻計、在出力。”同時,省政協切實把委員當作工作主體來服務,努力把政協機關建設成溫暖的“委員之家”,也激發了廣大委員參政議政的熱情。
  報告用了將近一半的篇幅對今年工作作出部署,除了突出為全面深化改革匯聚強大合力,在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中積極作為外,還多次強調穩步推進協商民主。委員們認為,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對推進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作出了重要部署,政協組織作為協商民主的五種渠道之一,責任重大。今後,大家要以協商議題為主軸,以群眾期盼為重點,以推進改革為目的,以人民滿意為標準,把協商活動與經常性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以超脫一事一策的眼光,超乎一時宿霧一地的氣度,超越一人一己的胸襟,跳出各自利益群體考慮問題,自覺做改革的參與者和促進派。”委員們認為,報告也對委員履職提出了更高要求,是挑戰,更是機遇。
  審議中,委員們還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圍繞豐富委員履職平臺、健全協商工裝潢作機制、密切基層委員聯繫機制等,提出了意見建議。
  (原標題:省政協委員分組審議常委會工作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pitm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