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東盟地區論壇第13屆救災台北港式飲茶會間會在成都開幕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27日,東盟地區論壇(ARF)第13屆救災會間會在成都開幕。來自論壇27個成員以及東房屋二胎盟秘書處、東盟災害管理人道主義救援協調中心等相關地區、國際組織約百名代表與會,將就近期重大災害應對經驗、災害預警與風險評估、災後損失評估與災區重建等話題展開對話和交流。
  本次會議時間為2月27日至28日,會議主題為自然災害管理。中國民政部副部裝潢長薑力在開幕式主旨演講中介紹,與會各國將分享上次救災會間會以來各國應對重特大自然災害的經驗,探討2015救災演習以及地區救災合作框架和模式,制定論壇工作計劃,並赴汶川地震災區實地考察災後恢復重建工作。
  薑力向與會代表介紹,中國政府歷來高度重視減災救災工作,把減災救災納入國家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在推動經濟快速發展同時,註重減輕生態、資源和環境的脆弱性,減少自然災害風險。面對自然災害多發態勢,中國政府把減災救災擺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債務整合作為關係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的重要工作來抓。
  薑力說,近年來,東盟地區論壇逐步將各項合作共識轉化為具體行動,不斷深化減災救災領域的合作交流。中國政府始終堅持開放合作,積极抗癌食物排行參与論壇合作的各個進程,迄今已經承辦30多個合作項目,是論壇承辦項目最多的發展中國家成員。其中,中方曾於2006年9月主辦第6屆東盟地區論壇救災會間會,會上通過的《ARF救災合作指導原則》成為首份規範亞太地區救災合作文件,影響深遠。
  東盟地區論壇是目前亞太地區最主要的官方多邊安全對話與合作渠道。中國與緬甸、日本現擔任論壇2014年至2016年救災會間會共同主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pitm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