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上午,長沙市採購比亞迪K8純電動公交車簽約儀式在湘麓山莊舉行。)
  
  (湖南巴士、湖南龍驤巴士、長沙寶駿巴士與比亞迪公司正式簽約。)
  
  (K8純電動車客車長10.5米,單次充電續航里程可達200公里。)
  
  (在降低整車質量、提高整車安全性能的同時,K8純電動公交車將乘客座椅數量增加到38個。)
  紅網長沙12月25日訊(記者 劉玉先 通訊員 陳東風)繼2012年採購100輛比亞迪K9純電動公交車後,長沙再次採購400輛K8純電動公交車,最快2015年春節前與市民見面。
  今天上午,長沙市採購比亞迪K8純電動公交車簽約儀式在湘麓山莊舉行。長沙市副市長何寄華,市政協副主席、市交通運輸局局長劉明理,比亞迪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等出席,湖南巴士、湖南龍驤巴士、長沙寶駿巴士與比亞迪公司正式簽約。
  此次採購的400台比亞迪K8純電動車客車長10.5米,單次充電續航里程可達200公里,整車採用兩級踏步設計,動力電池佈置於車廂地板下,進一步擴大了整車內部空間。在降低整車質量、提高整車安全性能的同時,將乘客座椅數量增加到38個,相比同類燃油車型優勢明顯。
  長沙作為比亞迪新能源客車的誕生地,100輛K9純電動公交車目前已在103、168、126、130等四條公交線路上投入運營,此次簽訂的400輛K8純電動公交車未來也將投放到30餘條公交線路上。
  “除去汽車東站、大托等已建成有公交充電站外,目前三汊磯橋東電動大巴充電站正在建設中,預計春節前將投入使用,為K8純電動公交車上路運行提供保障。”國家電網長沙電動汽車服務分公司總經理周寧介紹,未來還將在東方紅、望城、桃花嶺、圭塘、洋湖垸等公交首末站建設公交充電站。
  何寄華表示,純電動公交車屬於新興產品,在長沙市公交市場正式運營還不到2年。下一步,長沙將進一步加深與汽車生產商的對接,不斷提升車輛技術水平和市場適應性,為市民提供更為“便利、優質、安全”的運輸服務。
  今年10月份出台的《長沙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的實施意見》提出,到2015年,力爭推廣4500輛新能源汽車,其中公交客車1100輛,新增或更新的公交、公務、環衛、出租車輛中,新能源汽車比例均不低於30%。  (原標題:長沙再採購400輛純電動公交車 最快春節前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pitm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