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2500元,獎勵2000元
  本報太原12月14日訊(記者 王佳)日前,記者從太原市小店區民政局瞭解到,該區出台惠民殯葬辦法,在該區農村(含村改居)範圍內推行綠色惠民殯葬。村民死亡火化後採取骨灰墓安葬可獲得補助2500元,其家屬還可享受2000元的獎勵。
  具體辦法為,村民(含村改居)死亡後選擇火化的,對遺體拉運、消毒、抬屍、火化、骨灰盒等基本火化費用給予補助2500元。不過,死者家屬在殯儀館選擇服務和骨灰盒等超標準費用自理。此外,村民(含村改居)死亡火化後採取骨灰墓安葬並且骨灰墓單穴和雙穴占地面積不超過1平方米或採取其他綠色殯葬的,經村委會公示7個工作日並由村、街辦、鄉(鎮)、區三級實地核實情況屬實的,每具火化遺體獎勵2000元。  (原標題:太原市小店區推行綠色惠民殯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pitm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