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博物院院長龔良致辭展覽中設計精美的地面展示項目觀眾饒有興趣的觀看波特蘭藝術館介紹
  可供觀眾自由翻轉的圖片展示區
  中國江蘇網11月18日訊(記者許特達)今天下午,由南京博物院和美國藝術聯盟(AFA)共同主辦的“文宴:美國博物館的展覽”暨中美博物館高層論壇在南京博物院開幕。
  本次活動以四場研討會加一個展覽的形式展開。“文宴:美國博物館的展覽”展出來自美國25家博物館的40個可引進中國的展覽資料,以展覽推介展覽,讓中美博物館同行在展覽交流的同時,進一步提升對博物館事業的認識,促進彼此博物館的發展,讓中外文化之間有更多的理解與互動。“中美博物館高層論壇”的四場研討會,主題分別是展覽、觀眾、財務、展品。
  南京博物院院長龔良表示,此次展覽註重的是文獻展,因而是一次文化的盛宴,而不是文物的盛宴。主要集中展示了世界的文明和藝術。他希望通過圖片資料這種形式進行一次集中的推介。
  展覽邀請到美國眾多博物館的負責人,共同研究未來適宜在中國進行展出的項目,從而開創更多中美之間的文化交流,讓觀眾能夠真正享受到文化的盛宴。美國藝術聯盟首席執行官寶琳·威利斯表示,此次展覽打開了中美文化交流的窗口,讓雙方對今後的合作更加充滿信心。  (原標題:“文宴:美國博物館的展覽”在南博開幕 以展覽推介展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pitm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