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0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報道,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9月8日傍晚發表聲明,對伊拉克當天組建了新的包容性政府表示歡迎,並表示聯合國期待著與伊拉克新政府合作,幫助所有伊拉克社區迎接該國面臨的重大挑戰。
  潘基文在聲明中對伊拉克國民議會當天宣佈組建了一個新的包容性政府表示歡迎,潘基文同時祝賀海德爾-阿巴迪(Haider al-Abadi)被任命為總理。
  潘基文指出,當前伊拉克與中東地區都面臨重大挑戰,伊拉克國民議會當天做出這一決定是朝著伊拉克實現政治穩定與和平邁出的一個積極步伐。
  潘基文呼籲所有伊拉克領導人在當前這一積極勢頭的基礎上開展合作,確保尚空缺的國防部長與內務部長的職位能夠不受拖延地得到任命。
  潘基文同時希望當天獲得批准的伊拉克部長計劃能夠及時得到執行,並且關註所有伊拉克社區的需求。潘基文還特別對即將離任的總理馬利基在過渡期展現的領導力表示敬意。  (原標題:潘基文祝賀伊拉克組建包容性政府 期待與其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pitm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