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克蘭24日在首都基輔獨立廣場舉行閱兵式新竹買房慶祝獨立日。總統彼得羅·波羅申科宣佈,烏克蘭今後3年軍費開支將增加30億美元,讓政府軍“重生”。1991年8月24日,烏克蘭政府發表的國家獨立宣言,正式宣佈脫離蘇聯獨立,改國名為烏克蘭。
  士兵沙外接式硬碟場歸來參與閱兵
  在數以千計民眾的註視下,烏克蘭陸軍、海軍、國民警衛隊、邊防衛隊以及軍校學員等方隊依次走過獨立廣場。緊隨其後的是配備反坦克武器的裝甲車方隊和導彈方隊等。其中一些士兵將於閱兵式結束後直接奔赴烏東部地區前線ddr4作戰。
  慶祝儀隨身碟式組織者說,共有約1500名烏軍士兵參加了閱兵式,其中120人曾在烏東部民間武裝兩大據點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附近地區作戰。
  烏克蘭其他地區也舉行了慶祝活動。其中,20艘海軍船隻在南部城市敖德薩的港口列隊慶SD記憶卡祝。這一慶祝儀式先前一直在克裡米亞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爾舉行,但克裡米亞宣佈加入俄羅斯聯邦後,這一活動不得不更改地點。
  烏總統誓贏反恐戰爭
  波羅申科在慶祝儀式上發表講話,誓言將打贏針對民間武裝的戰爭,同時宣佈將增加軍費開支。波羅申科對在場人群說:“我相信,為烏克蘭而戰,為獨立而戰,勝利將屬於我們……在你們面前,又有一隊士兵將直接奔赴‘反恐行動’區域。”
  他宣佈,烏克蘭將在未來3年內增加400億烏克蘭格裡夫納(約合30億美元)軍費開支,用於購買戰機、戰艦和直升機。他說,這些軍費只是烏政府軍“重生”過程的開始。烏克蘭國防部說,政府軍2014年軍費預算為15億美元。
  聯合國統計數據顯示,自烏政府軍和東部民間武裝今年4月交戰以來,已導致超過2000人死亡。最近數周,由於政府軍加大攻勢,傷亡人數呈急劇上升趨勢。
  東部民間武裝“反擊”
  與首都基輔的歡慶氣氛相比,東部民間武裝第一大據點頓涅茨克市則戰火不斷,炮聲轟鳴。
  民間武裝在位於頓涅茨克市中心的列寧廣場舉行了別樣的“慶祝儀式”,以“反擊”烏政府的慶祝活動。武裝人員在廣場上展出從政府軍手中繳獲的武器和裝備,包括火炮和裝甲車。另外,一些武裝人員還讓多名被俘政府軍士兵列隊游行示眾。
  當天早些時候,頓涅茨克市中心一家醫院遭炮火襲擊,院內停屍房被炸毀,兩幢建築受損。這家醫院是頓涅茨克規模最大的醫院之一。張旌 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相關
  俄羅斯否認救援車隊攜物資返回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發言人德羅貝舍夫斯基23日表示,俄方對烏克蘭當局有關俄對烏人道主義援助車隊攜帶物資返回的說法困惑不解,並堅決否認這種說法。
  俄緊急情況部負責運送人道主義物資的業務小組負責人奇日科夫當天早些時候對新聞界說,向烏克蘭東南部運送人道主義物資的所有車輛已於23日返回俄境內,這些車輛接受了俄烏雙方邊防和海關人員的檢查,他們未發現任何問題,“雙方確認,車輛是空車返回的”。
  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發言人雷先科23日說,俄羅斯運送援助物資的車輛返回時未被允許接受烏邊防和海關檢查,根據目前掌握的情況,這些返回卡車上裝有烏克蘭“托帕茲”企業的生產設備,該企業生產現代化的“鎧甲”式雷達。
  據新華社莫斯科8月23日電  (原標題:烏克蘭炮火聲中閱兵慶獨立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pitm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