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 村社幹部在參觀臨潼檢察院反貪教育基地。
  左圖 參觀臨潼檢察院辦案工作區。
  □文/圖本報記者台建林
  本報通訊員劉曉潔
  “以前想著幹部被舉報,進了檢察院,肯定吃不了好果子。現場一看根本不是那回事,這麼多標準電子眼盯著辦案人員和被調查對象,誰想亂來都不行。”在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檢察院辦案工作區參觀後,當地一名村支書感慨。
  5月7日,來自櫟陽、徐楊、油槐、相橋四個街道辦事處的56個村的黨支部書記和主任受邀走進臨潼區檢察院。“千名社區(村)幹部進機關暨檢察開放月”活動拉開序幕。
  參觀辦公辦案場所,瞭解檢察職能和檢察工作,感受檢察發展和幹警風貌,暢談對檢察機關的意見和建議……
  這些來自最基層的“兩委會”負責人對臨潼檢察院的新氣象、新風貌、新成效贊嘆不已,對檢察機關有了一個更為直觀、更加全面、更加立體的認識和感受,還留下不少意見和建議。
  “在臨潼生活了55年,不怕大家笑話,我還是第一次走進咱們臨潼檢察院。親眼看到親耳聽到的,和報紙上電視上看到的,感受怎麼能一樣。今天的活動很有意義,得紀念一下。”活動結束後,油槐街道的一位村主任一邊說,一邊建議大家在檢察院大門前合影留念。
  2013年以來,臨潼檢察院全面展開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一社區(村)一檢察官”活動,班子成員帶頭,全院幹警齊下陣,完成了全區23個街辦所有社區、行政村共計322個檢察官工作室的全覆蓋。但同時,檢察官們發現,群眾反映的問題一大半都和檢察職能無關。提到檢察院,大多不太瞭解,有一點兒概念的,也都很籠統。和司法有關的問題,說的也都是公安、法院的事兒。
  沒有參與,沒有感受,也就沒有感情。臨潼區檢察院胡曉靜檢察長決定,啟動“千名社區(村)幹部進機關暨檢察開放月”活動,邀請全區23個街辦322個社區(村)的黨支部書記和主任分批次走進檢察機關,零距離全方位感受檢察工作。活動將一直持續到5月底,按照包抓任務落到各個部門。
  (原標題:臨潼檢察院邀千名村社幹部“認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pitm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