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團體SPaCE的代表發言反對再給巴士發放站牌。(美國《僑報》 /林菁 攝)
  中新網5月9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紐約華埠下東城目前成為一個長途巴士集聚地,當地部分居民對此十分反感,他們認為當地的巴士已經“過度飽和”,呼籲交通局停止再頒發站牌。
  目前第三社區委員會區內已經有19家巴士公司。社委會成員表示,他們以前投票反對給幾家巴士發站牌,例如“鴻佑”(YO!)巴士,但紐約市交通局最後都開了綠燈,除非修改法律,否則社委會作為不大。
  第三社委會交通小組8日晚上舉行會議,約有數十個居民參加,他們紛紛起來發言投訴長巴擾亂居民生活,其中一個叫SPaCE的團體收集了300多個簽名,強烈反對再給巴士公司發放站牌。
  反對者指出,下東城現在已經成了一個“巴士總站”,街上到處都穿梭著長途大巴,有的地方短短一個街區就有好幾家巴士,這些巴士排放廢氣,乘客堵塞人行道,亂扔垃圾,而當地有好幾個學校和老人中心,這些巴士對老人和孩子構成威脅。
  一位居民指出,大批的巴士乘客擾亂了居民的生活,他不想看到有人在他門前小便,也不想看到男人毆打女友然後跳上巴士跑掉。一個餐館業主說,這些巴士沒有給其餐館帶來生意,反而常有乘客跑到餐館上廁所。有年輕母親說,她不想孩子在公園玩的時候吸進附近巴士排出的廢氣。
  有的居民嘲諷說,為什麼巴士公司不把車站設在57街和上東城呢?因為那裡住的都是有錢人,他們不會讓巴士到那裡設站,於是他們跑到下東城,因為這裡比較便宜。有的居民發出疑問,除了巴士公司,沒有人從中受惠,為什麼要允許這些巴士在社區里呢?
  第三社委會的成員解釋說,巴士問題有兩面性,好的一面是巴士業是華人社區一個重要的經濟支柱,這個行業已經存在了很久了,而且華人社區里有很多人到外州打工,他們需要這些長途巴士。
  當天晚上,又有4家巴士公司申請站牌,其中3家聚集在堅尼路(Canal)和亞倫街(Allen)。
  Happy Go Travel巴士申請在堅尼路59號設車站,該長巴從華埠開往俄亥俄州的Columbus和賓州的New Stanton。開往波士頓的Diaspora Investment Association公司,申請在堅尼路139號設站。還有一家巴士公司Cash World Tours,申請把車站設在堅尼路50號,該巴士開往紐約上州水牛城、費城和佛羅里達。
  巴士公司要向交通局申請站牌才能運營,交通局會請社委會提意見,但最後決定權還是落在交通局。交通局的代表表示,如果社委會反對,交通局會再考察,然後決定是否審批。(林菁)  (原標題:紐約華埠居民反感長途巴士 呼籲停止發站牌(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pitm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