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於田7.3級地震暫鼎曜製冰機無傷亡報告
  造成350間房抗癌食物屋受損;國家減災委啟動IV級救災應急響應
  市民跑到街上台北港式飲茶不敢回家
  記者從中國地震局獲悉,12日17時19分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田地區於田縣發生7.3級地震,震鼎曜餐飲製冰機中距離於田縣城約110公里,距和田市區約250公里,距烏魯木齊市區約970公里。在震區附近50公里範圍內沒有成規模的村莊分佈,人口比較稀疏。目前暫無人員傷亡報告。綜合
  災情
  震區百裡範東森房屋圍內無村莊
  地震專家分析稱,雖然此次地震屬於淺源地震,未來幾天當地也有可能繼續發生5級左右的餘震。在震區附近50公里範圍內沒有成規模的村莊分佈,人口比較稀疏。目前,於田縣城人口已疏散至安全地帶。當地通訊、電路和日常生活均正常。經過初步排查,縣城周邊未出現人員傷亡情況,財產損失情況正在進一步統計中。
  已造成350間房屋受損
  截至目前,已有350間房屋不同程度受損,260個圈舍不同程度毀壞,死亡3只羊。目前,到達現場救援的公安、消防、武警共70餘人。
  地震發生時,於田縣城及阿羌鄉震感強烈,已發現於田政府框架結構辦公樓出現裂縫。距震中100公里的兵團一牧場場部震感強烈,巴州且末縣震感強烈,阿克蘇地區阿克蘇市、拜城、新和縣有震感。
  在鐵路和民航運輸方面,地震發生後,喀和鐵路和田至墨玉間一度進行封鎖,經鐵路工作人員對封閉區間線路、橋涵、信號等設備設施進行細緻檢查確認,各項設備良好,符合列車運行條件,18時52分,線路恢復正常運行。南航往返和田航班未受影響,運行正常。
  現場
  網友:連滾帶爬地跑出來了
  當地多名網友在網上發帖稱震感強烈。網友“楓丹白露”:第一次感覺這麼明顯,地在晃,超市後面調料瓶都動起來了,鐵絲也搖起來,大家都往外面跑,尼瑪,地震了!還有網友表示:“嚇死哥了……又地震了,連滾帶爬地跑出來了。”
  據國家地震台網官方微博消息,截至12日20時,新疆和田7.3級地震共記錄到餘震143次,其中5.0-5.9級1次,4.0-4.9級6次,3.0-3.9級13次。目前最大餘震為5.7級。
  2月11日,於田地區就曾連續發生3次3級以上地震,最大震級5.4級。
  救援
  國家減災委啟動IV級響應
  12日18時30分,國家減災委、民政部針對於田縣7.3級地震緊急啟動國家IV級救災應急響應,派出工作組趕赴災區,查看災情,協助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開展抗震救災和受災群眾安置工作。根據民政部國家減災中心初步判斷,此次地震可能造成部分房屋倒塌或損壞。
  昨日19點50分左右,新疆軍區派出兩架直升機前往災區。  (原標題:新疆於田7.3級地震暫無傷亡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pitm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