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川新聞網成都1月24日訊(記者 侯青伶)蘆山地震災後恢復重建情況新聞通氣會24日下午在成都舉行。省政府副秘書長薛康在會上全面介紹了蘆山地震災後恢復重建的情況。
  截止1月20日,納入重建規劃的項目已累計開工652個,開工率23.6%,其中完工54個;實際完成投資130.72億元,占規劃總投資的15%。
  今年是蘆山地震災後恢復重建的高峰期和攻堅期。計劃4月20日地震一周年時基本實現重建項目全面開工,年內開工重建項目1929個、完工1282個,開工率達到93.4%;完成估算投資403億元,占總投資的46.2%。
  產業重建項目已開工62.5%
  目前,產業重建項目已開工125項,開工率62.5%;累計完成投資59. 6億元,完成率25.5%。
  8個對口援建項目開工
  對口援建有力有序開展。截止去年底,共確定援建項目20個,總投資11.23億元;已開工8個,占40%。派駐受援縣直(區)各類專業技術人才和管理幹部277人。
  春節前將有35%左右的新建農房完工入住
  在這次恢復重建中,始終把城鄉居民住房重建作為首要任務,在確保質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進。
  災區21個縣(市、區)城鎮住房需新建3.51萬套、維修加固11.02萬套,農村住房需新建9.48萬戶、維修加固26.72萬套。截止1月20日,新建城鎮住房已開工1.64萬套、占46.8%;受損城鎮住房維修加固已開工10.65萬戶、占96.62%。新建農村住房已開工7.4萬戶、占77.98%;受損農村住房維修加固開工26.71萬戶、占99.96%。
  春節前將有35%左右的新建農房完工入住。
  雅安625戶特困群眾春節前全部入住新房
  雅安市對“三孤”人員、五保戶等625戶特困群眾由政府“兜底”建保障房,春節前全部完工入住;對4482戶需要特別幫扶才能建房的困難戶建立台帳,以縣為單位統一幫扶標準,“一對一”幫助建房,“4·20”地震一周年時能夠全部完工入住。
  學校新建項目在地震一周年時可實現全部開工
  在這次恢復重建中,堅持優先安排學校、醫院等公共服務設施恢復重建。去年9月,所有校舍維修加固任務已全部完成。到去年底,醫療衛生維修加固項目開工率92.6%,醫療衛生新建設和改擴建項目開工率35.3%。
  學校新建項目開工率11.7%,今年“4·20”地震一周年時可實現全部開工。
  基礎設施重建方面,突出抓好交通、水利等重大項目建設。國道351線、318線、108線都已開工建設。
  年底前基本完成所有重大地質災害治理工程項目
  抓緊實施地質災害治理工程,地震災區已有69%的中小型地質災害排危除險項目開工建設,今年4月底前完成全部地質災害排危除險項目。已有63.6%的重大地質災害治理工程開工建設,年底前基本完成所有治理工程項目。
  先期出台6項民生政策 及時出台5項後續扶持政策
  省委省政府堅持民生優先,先期出台了地震傷員緊急救治一律免費、為子女傷亡或傷殘的計生家庭提供免費再生育服務、實施就業援助補貼等6項政策。
  6個月的臨時生活救助政策到期後,又及時研究出台了受災貧困戶和困難群眾後續生活保障、兒童和老人免費註射流感疫苗、資助困難群眾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等5項後續扶持政策,符合低保條件的3138名受災困難群眾全部納入制度性保障。
  同時,雅安還開發了6800多個公益性崗位安置就業困難人員。
  雅安11738套過渡房去年入冬前已全面完成
  同時,還全力抓好安全溫暖過冬這項底線工作。雅安市需要保溫加固提升的11738套過渡房去年入冬前已全面完成。
  先後下達三批安全溫暖過冬和冬令春荒財政補助資金共5.178億元,向雅安災區困難群眾發放棉被10000床、棉衣褲10000套和其他禦寒物資。  (原標題:蘆山地震災後重建項目開工652個 開工率2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pitm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