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黃瑩 通訊員劉明楊)父母連患重病,家庭經濟陷入困境;他沒有因此消沉,在1年多時間里發表9篇學術論文,獲得10餘項榮譽,被師生們稱為“科研達人”。近日揭曉的2013年度“中國大學生自強之星”名單中,來自“三本”民辦高校武昌理工學院會計學專業的大四學生戈祥獲得提名獎。
  戈祥是湖北隨州人,其父母在當地鎮上做小生意。2012年,父母先後被查出肺結核和鼻咽癌,醫療費花去十幾萬元,家庭經濟陷入困境。戈祥靠勤工儉學掙生活費。
  “也許你並不優秀,但你一定要成為通往優秀道路上的奔跑者。”這是戈祥時常對自己說的一句話。除完成基本學業、打工掙錢,他還潛心科研,在1年多時間里發表9篇學術論文。他的論文《歐債危機下中國企業海外併購問題系類研究》在去年湖北省“挑戰杯”競賽中獲得三等獎,論文《從構建鎮級市看湖北科學發展》入選“2013年湖北發展論壇”。“有幾個周末,我都是從清晨7時一直寫到晚上11時寢室熄燈”。  (原標題:“三本”院校學生 1年發表9篇論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pitm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