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找房子報記者 薛江華
  會期史上最短、周星馳委員首次參與小組討論併發言、“乙肝鬥士”雷闖和知名委員孟浩聯動……正在進行中的省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開得很是熱鬧。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在記者看來,這一切熱鬧之外,體現的不僅是委員們對關鍵字排名參政議政的熱情,更是他們對履職付出的更高期待。
  從接到雷闖的來信,到最後形成一個把乙肝治療藥物納入廣東藥物基本目錄的民生提案,孟浩系統傢俱委員經過幾番考量。先是多方向專業人士咨詢,再約雷闖和其他委員面議,最後才形成提案。在提案形成過程中,特邀委員陳忠烈反覆提醒孟浩,讓他看看有沒有硬傷。
  記者註意到,“雷人”提案出現的幾率逐年降低,幾近消失。民革廣東省副主委程萍告訴記者,今年民革向大會提交的提案選題,不僅找專家咨吳哥窟詢過,還徵詢了政府有關部門的意見。她說,如果問題點得不准,建議不到位,最終浪費的不僅是政協委員的“表情”,也耗費了政府的行政資源。
  即便這樣,政協委員還給自己挑刺。省政協委員王南健整合負債就在政協大會的小組討論中檢討政協界對腐敗話題關註不夠,建議不多。
  委員們通過自己的履職一起推動參政議政向“務實”邁進。值得欣慰的是,委員們飽滿的熱情和高水準的表現,也得到了省委書記胡春華的肯定。15日上午,政協第十一屆廣東省委會各界別委員代表座談會在珠島賓館紅棉廳舉行,在聽完18位委員乾脆利落的發言後,胡春華書記大大地贊了一下政協的好會風。“我感覺大家發言的最大特點是提的建議非常的具體和實在,虛話套話比較少,發言直截了當。”胡春華說,委員們提的意見很誠懇,提的建議質量也很高。編輯: 牟青  (原標題:兩會觀察:雷人提案少 建議挺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pitm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